她是一只皮卡丘

这只皮卡丘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七七八八的秘阁日常

课堂上闲不住的衙内开始转笔,墨点子飞得到处都是,没有一个人的衣服是不遭殃的。

愤怒的赵简:要么认真听课,要么说服掌院把斋服改成黑色的,你总得做到一样!

秘阁赌博不一定罚钱,有时也进行一些行为罚,比如去梁教头面前大喊一句:“你比七斋更有病”。追风最爱干这事,因为整个秘阁只有他跑得过梁教头。

衙内从二斋追风那边买完作业之后:小薛,掌院说追踪述论最迟什么时候交啊?

薛映(一言难尽):昨天……

文无期回忆东西时会习惯性地用大拇指点过其他手指。

花辞树:文无期,下节课上什么?

文无期:(手指点点点)

花辞树:问你下节课上什么,你还用算啊?

另一头,七斋。

元仲辛:下节课上什么?

小景:听不明白课。

衙内:脑袋爆炸课。

薛映:归西课。

赵简:小景还有半个月就要离开秘阁做任务了,在此之前大家都把厨艺提高一下。

王宽:君子远庖厨。

元仲辛:不用,我可以去老贼那边蹭饭。

衙内:那我去八斋蹭饭!

薛映:你好意思?

薛映:我其实不止会做汤饼。

衙内:拉倒吧,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接着就是“轰——”的一声,留下六张黑脸面面相觑……

赵简:谁在公用厨房放炸药了?!

独孤在:不是,我挖地道挖到厨房底下,听到你们说什么炸厨房?想着帮你们一把。

打完独孤在之后,七斋留在厨房搜搜刮刮,看看还剩下什么能用的食材,然后衙内闻到一股发搜的味道,忙捏着鼻子。

小景见状询问怎么了。

衙内拾起一个流着臭汁的鸭蛋:这是个坏蛋,有王宽那么坏。

小景:(◦`~´◦)

元仲辛:你要这么说,小景肯定觉得坏不到哪里去,中午就打给你吃。

文无期/花辞树:衙内有什么好?

楚袅:衙内还当过斋长呢!你们呢?

文无期/花辞树:……

这两人真的是连玩剧本杀的时候都很吵。

文无期:花辞树你听好,你的枕头是我偷的,但人真的不是我杀的。

楚袅:文少花少你们别吵了,刚进秘阁的时候元仲辛和赵简也争过斋长,你看他们现在感情多好啊,整天如胶似漆的。要不你们也……谈?咳咳,我的意思是,你们好好谈一谈。

花辞树:喂,你真的会算命?

文无期:是的,我可以通过掌纹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例如赵简的掌纹经常出现在元仲辛的脸上,由此可见,赵简性格十分暴躁。

自从元仲辛在大家擦地板的时候突然闯入之后,再要发生类似的情景,其他五个人就会在元仲辛的身影飘进来之前大喊一声:出去!去隔壁八斋玩!

楚袅跑去七斋问,你们七斋的人会吵架吗,我们八斋那两个整天吵得乱七八糟的。

王宽:我和小景从不吵架。

赵简:我和元仲辛也不吵架,我会直接找他论剑。

衙内:我和薛映也不吵架,他不长嘴。

衙内摸薛映的脸之后,最震惊的是小景,最难受的是楚袅。好难过,情敌是薛映怎么办,打不过根本打不过。

元仲辛从房间里冲出来喊了一句:“王宽呢斋舍里有蟑螂”,被院子里的空耳韦大师听成了“什么?王宽准备当新郎?!”,以至于某段时间内半个秘阁都在传王宽和小景要直接在秘阁里面成亲了。

元仲辛问:王宽你以后若有孩子,会让他进秘阁吗?

王宽:若讲师里有你,便不必来。

元仲辛:我怎么了!

薛映:元仲辛能教王宽儿子什么啊。

衙内:赌钱啊!

陆观年在任时,陆南山曾偷偷潜进秘阁,看看里面装的到底都是些什么山精野怪。鬼鬼祟祟的没注意看路,最后直接跟衙内撞到一起。

陆南山:敢撞我?你知道我爹是谁吗!

衙内:那你知道我爹是谁嘛!!!


(一个彩蛋:)

七斋从夏返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把秘阁收缀一番,谁知入眼时秘阁已经焕然一新,踏入后又看到了三斋众人。

元仲辛:你们不是全斋覆没了吗?

付青鱼咂咂嘴:骗冤种的。

评论(13)

热度(2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